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恐龙蛋

zhongguyuwen165.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8篇文章,5795人喜欢

应用截图

恐龙蛋

恐龙蛋

 

『长得俊』契约关系


occ预警!架空向!

这个世界和现实没什么太大出入,唯一不同的就是还保持着半奴隶制生活,奴隶制也只是存在于上流社会中顶端的小圈子里,有钱人会作为契者的身份从小就买一个合适的小孩子作为契者,等成年后再签一份法律形式的合约。而契者不同于普通佣人,他需要从小作为契主的第三只手来培养,有些人把契者培养成了保镖,有些人把契者培养成了家庭保姆,不同的契主,契者的命运就不同。

所有契者唯一相同的就是都遵守着一条规定:契者的生命是属于契主的,所以契者必须无条件服从契主的命令。

没有文笔可言!就是自己写着玩的,写的不好还请见谅!我会慢慢提升自己文笔的。(欢迎私信或者在评论区留下你们的意见!)

–––––––––––––––––

  “尤长靖!尤长靖!”

 

  

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将尤长靖从睡梦中唤醒。

 

  

  “怎么了?”尤长靖揉了揉眼,随手抓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打着哈欠看向自己的好友–陆定昊

  

  

  “下课了,我们出发吧?不然要迟到了。”陆定昊把俩人的书都装到自己的背包中,拉着睡眼朦胧的尤长靖就就赶往公交站。

  

   

直到坐上车,在陆定昊絮絮叨叨的念叨中尤长靖才缓过来。

    

  

今晚到他轮班了来着,但是因为有自习课所以差点就忘了,好在陆定昊还记得,可是他还是感觉自己好像还忘了什么事情。

 

  

  打开手机备忘录,最后一条就是轮班信息,尤长靖摇了摇头,把手机装回口袋中,转头跟着持续翻白眼的陆定昊从拥挤的人群中彪悍的杀出一条路,赶在司机关门的最后一刻挤下车。

  

  

  “今晚说是有几个公子哥包了最大的内间,你说会不会有那种特别挑的?我跟你说哦,那些公子哥都很挑的,今晚咱俩小心一点,千万别被他们抓住机会挑刺,不然这个月工资恐怕又得没了。”陆定昊穿着今天刚发的新的制服向尤长靖传递今晚工作需要注意的地方。

    

   

  “知道了啦,陆定昊,你是不是穿错衣服了?”尤长靖扯了扯自己的新制服,感觉有点勒得慌,以为是陆定昊穿错了。

  

  “尤长胖!明明是你自己胖了好吗?”陆定昊翻了翻白眼,看了看胸前的名牌号,确定是自己的制服后嘲尤长靖吼着,而尤长靖刚想反驳,主管就从更衣室外扯着嗓子让他们赶紧去帮忙,说那帮公子哥已经到了。

  

   

  尤长靖因为是服务生,所以需要去负责点单什么的,所以只好先放过陆定昊,赶紧朝吧台跑去,拿着自己的点餐单去了内间。

  

  

  “你好,请问需要点什么?”屋子里有点黑,尤长靖靠着混乱的彩灯下记录着各位公子哥点的单。

  

  

  “就这些吗?这也太少了吧?林彦俊好不容易请我们喝一次酒,可不能就这样放过他,来来来 继续点!服务员,把你们这年份最久的酒拿上来,然后再拿些女生爱吃的小甜品。”

  

  

林彦俊??!不会这么巧吧?

   

  

尤长靖听到这个名字时记单的手一顿,浑身一震。立马抬头迅速扫了一遍内间所有人,果然,在角落看到了那个人。

 

   

  林彦俊也看到了他,一瞬间脸色有点不好,但是很快就收住了情绪,今晚回去再找他算账也不迟。

   

  

  “哎,服务生你干嘛呢?问你话呢?”一个头发染的五颜六色的鹦鹉人问了几遍,也没见尤长靖有反应,有些生气。

   

   

  “哦哦,不好意思,有的有的,一会经理会带他们过来的。”尤长靖刚刚一直在想今晚回去后该怎么跟林彦俊解释自己会出现在这的原因,所以有点走神。好在陆定昊把杯子都摆好临走时在耳边轻轻告诉他那群公子哥刚刚在说什么,尤长靖这才从没有被为难。

   

   

   “你刚刚怎么了?”陆定昊忙完自己的事情后找到了正在核对账单的尤长靖,询问他刚刚是什么情况,他刚刚一进去就听到那个鹦鹉在问尤长靖有没有陪酒,问了好几遍尤长靖都没有回答。

   

  

  尤长靖尴尬的摸了摸后颈,告诉了陆定昊林彦俊也在里面。

  

  

  “我去!不是吧!这么巧。”

 

 

  陆定昊是知道林彦俊的脾气的,刚开始他看见尤长靖和那种人一起进出,还以为他俩关系好呢,直到有一次无意间看到尤长靖被一群人围住,而林彦俊就在不远处看着时才知道尤长靖和自己一样是契者。从那以后陆定昊对这个契主的印象就很不好,对他也很讨厌。

  

 

  “真的啦,我在里面看到他了,他也看到我了。”

   

  

   “没事没事,你告诉他你一直在这打工好啦,反正我们都可以给你作证。”看着尤长靖愁眉苦脸的样子,陆定昊安慰着。

   

   

  尤长靖这时真的想立马就走,但是现在走了也不能解决问题,搞不好这个月工资都会没了。

   

  

尤长靖靠在服务台上,不禁开始想,自己为什么这么倒霉非得被林家选来给林彦俊当契者?

    

   

自从他被林爷爷选来给林彦俊当契者时,林彦俊就对他意见很大,因为从自己来后无论林彦俊干什么林爷爷都会知道,为此林彦俊也没少挨罚,林彦俊就自然而然的把这一切都算在他头上,以为是他告的密,也一直把他当做林爷爷派来监视自己的人。也从来不给他好脸色。

     

  

   还记得最过分的一次,是他刚到林家的第四年,那天傍晚傍晚时分,他在客厅写作业,因为太投入所以没听见小少爷林彦俊在跟他说话,然后突然被林彦俊一把推倒在地,然后开始质问他一个他从来没见过的戒指的下落。

  

  

  好奇怪?林彦俊从来没跟他提过什么戒指啊?跟别说他见过了,既然见都没见过,那自己怎么会知道戒指的下落呢?

   

  

  可是见没见过都由不得他,最后他还是被林彦俊赶出去在大雪漫漫的院子里穿着一件单薄的毛衣找着一枚他从未见过的戒指。

     

  

  尤长靖趴在冰冷的雪地里扒拉着,小脸冻得通红,冻得已经发紫没了知觉的小肉手小心翼翼一层一层的拨开地面上的雪,眨了眨长长的已经被雪花附上一层薄纱的眼睫毛,不敢错过一丝一毫,仔细的看了看没了雪的地面,在确定没有自己在找的戒指后终于将积压已久的委屈终于爆发,猛的抓起一把雪然后狠狠砸向地面,反反复复几遍动作发泄着自己的情绪,不知什么时候起,脸上温热的泪水终于让他有了点知觉。

  

  

  “没找到?那你可以直接去找爷爷解除契约了。”

    

 

在他将找了一圈的结果告诉林彦俊后,林彦俊挑着眉环着手让他去找爷爷解契约。 

    

  

  找戒指不过就是你的一个借口吧?就是想要我去主动解契约吧?

    

  

尤长靖咬咬牙,从温暖的屋内转身再次踏入雪地,没办法,为了那高昂的违约金和契约规则,他必须忍。虽然他还小,但是他还是分得清事情的轻重的,就让他闹吧,闹过了就没事了。

      

  

  为了不白费力气,尤长靖特地从问了问刚从屋里出来的女佣阿香,林彦俊是否真的有那么一个戒指。

     

  

  得到的回答是林彦俊确实有,而且下午在院里玩的时候确实是带在脖子上的,但是回去后就不见了。

  

  

  所以不是突然想起来所以想整自己?

    

  

  发泄完的尤长靖叹了口气,起身换了个地方继续翻找,但是小小的身体终究经不起寒冷的天气,最后他晕倒在雪地,再醒来时,自己已经离开了林家,被林爷爷安排在管家家里暂住着,说等他现在还太小,不适合做契者,说再等几年再说。

   

  

  这一等,就是七年。而尤长靖和林彦俊各自享受了七年快乐的时光。

    

   

七年后17岁的尤长靖又被送到林彦俊的身边,履行他契者的义务。

     

   

而林彦俊为了防着他向林爷爷告密,在到这个城市的第一天就给他定了规矩,说只要林彦俊出去玩,自己就必须待在宿舍。

其实他从来就没有跟林爷爷说过林彦俊的事情,尤其是私事,更别提告密了。他也不知道林爷爷是从哪知道林彦俊的行踪的。

    

    

   他和林彦俊说过不是自己告的密,但是林彦俊就是不相信,他也没办法,所以只能表面装作顺从,实际上每次林彦俊出去玩的时候他都会偷偷出去打工。然后赶在林彦俊回去之前赶回去。

     

  

  而今天很倒霉,偏偏在打工的地方碰上和朋友出来聚会的林彦俊。林彦俊本来就不相信他,现在在这里看到他,肯定会以为自己是在跟踪他。

    

  

不行不行,不能继续在这里呆下去了。

      

  

  “陆定昊,你帮我请个假,我想先回去。”尤长靖把对完的账单交给陆定昊,就立马回了家。他怕林彦俊一会再趁机为难自己。

     

    

  “林彦俊,喝呀,软玉在怀,你不多喝点?”

  “小鬼说的对,彦俊你得多喝点,马上就要毕业了,这次喝完不知道啥时候有时间可以再聚了,来来,这瓶归你。”

     

   

林彦俊笑着接过好友范丞丞递过来的酒瓶,心里开始寻思要是明天老爷子知道自己临近毕业了还在鬼混该怎么对付。

    

   

这个尤长靖,他要是敢告状,那他就死定了。他无论怎么都会把他赶回老爷子那的。

   

  

  提起尤长靖,林彦俊就恨得牙痒痒。

     

  

  考上大学后林彦俊以为自己要脱离苦海,逃离爷爷的魔爪了。结果老爷子又把小时候那个讨厌鬼尤长靖带了过来,告诉他,让他带着讨厌鬼去。

    

  

  第二次见尤长靖,是在尤长靖离开七年后的一晚。那晚他和朋友聚完会回到家,就看到餐桌那坐着一个矮矮圆圆的男生正在吃饭,见到他后那个男孩眼中删过一丝惊愕,随后又恢复正常。头发软软的贴在耳边,眼眸亮亮的,嘴角还粘着一粒米。

    

  

  林彦俊觉得还蛮可爱的,挺符合自己胃口。

  

 

  可是当知道他就是前几年那个被自己赶走的讨厌鬼尤长靖后立马就变得双眼冒火,恨不得立马把尤长靖赶出去。

  

  

去他妈的可爱!自己为了摆脱这个讨厌鬼,可没少吃苦。

    

  

  几年前有一天,他带着母亲留给他的戒指在院子里玩,回去后发现戒指不见了,焦急之际他也没忘为难尤长靖,他立马让尤长靖去找,他知道尤长靖没见过那个戒指,可是他就是故意让他去找。后来尤长靖晕倒在院子里,被下人告诉了爷爷,最后爷爷狠狠的罚了他一顿并且把尤长靖带走了。

 

  

  从那以后林彦俊就没见过尤长靖,本来以为再也不用见到他了,谁知道现在自己马上可以自由了,这个讨厌鬼又回来了!

  

   。

   “彦俊,这次阿靖也会跟着你去,等毕业后你先自己找工作实习,等你适应后我再安排你进公司。”

  

  

  在他跑去质问爷爷为什么讨厌鬼也在这时,爷爷又丢给他一个炸弹信息。

   

  

  等他消化完爷爷的意思后,爷爷早就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直到他登上飞机那一刻也没有再见到爷爷了。

   

  

  ??!!

   

 

不仅让他带着那个讨厌鬼,还让他自己去找工作实习?

        

  

林彦俊尝试通过跟管家闹脾气来侧面打消爷爷的决定,可是管家对于他的行为就当做没看见,三个月后还亲自把准备逃跑的自己抓上了飞机,并且交给他一封爷爷写的信。

    

  

  这封信让他打消了半路撇下尤长靖然后自己走的想法。

     

  

到了A国后尤长靖和林彦俊并没有被另外安排住处,而是跟着大家一起住宿舍,林彦俊也没说什么,就是对自己舍友是尤长靖而颇有微词。后来听爷爷说在外面给他俩租了套公寓。但是快毕业了,自己也不经常回去住,不是忙着各种毕业论文还有校园招聘。基本不回公寓,晚上直接在宿舍睡下。反倒尤长靖经常会回去住公寓。

      

  

  到学校的时候怕尤长靖跟踪自己,然后把自己的事情像以前一样告诉老爷子,所以他就给尤长靖定下规矩,要求尤长靖在自己外出和朋友一起聚会游玩时必须待在公寓中不能出去,林彦俊知道自己这个规定有点强人所难,所以即使尤长靖经常偷偷不遵守这个规定,他也当做不知道尤长靖的那些行为。因为爷爷很少像以前一样打电话训斥他了。

   

 

  可是今晚,他却在聚会的地方看到了尤长靖。

  

 

  肯定是偷偷跟踪自己,然后又想跟爷爷告密!

  

  

   林彦俊找了个借口提前结束了这场聚会,立马往公寓赶。

  

 

    “长,长靖?你这是干嘛?”陈立农看放下手中的书,看向球一样的尤长靖从自己身上一条一条的往下卸棉被和褥子。

  

  

  “农啊,今晚收留我一晚哦!林彦俊回来找我,你就说没看见,千万别让他知道我回来了,更不要告诉他我在这。”尤长靖卸完货后才喘过气来。

 

  今晚林彦俊肯定听不进去自己的解释,不如先躲一晚,等明天他冷静后再跟他解释。

 

 

  “尤长靖!你他妈给我出来!”玄关处传来钥匙扭动声以及林彦俊的大吼声。把尤长靖和陈立农都吓得一抖擞。

 

  

  “你这是干啥了?”陈立农一边帮尤长靖把东西都塞进床底一边听着外面的动静。“我先出去看一眼吧?”

   

 

  “嗯嗯,我先躲衣柜里面,免得他再发现我。”尤长靖拼命把自己塞进衣柜里,好在除了有点微胖,身高又矮,所以挤进去也不是个难事。

 

 

陈立农目瞪口呆的看着尤长靖熟练的动作,突然自己的房门响了,他反应过来,赶紧拿起书,假装在看书,还没等自己说请进,房门就被人打开。

   

 

  “立农,有没有看到尤长靖?”嘴上问着陈立农,可是目光却一直在房间内扫荡着。

  

  

“没有哎,他没回来,不是说今晚要赶作业吗?可能在学校图书馆吧?”陈立农扶了扶眼镜框,谎撒的脸不红心不跳。

  

 

“赶个屁作业,他他妈在酒吧赶作业?”林彦俊把陈立农的房门用力关上,然后转身回了自己房间。

  

  

明天再找他算账!

    

  

  “好了,走了,可以出来了。”陈立农把假眼镜放在书桌上,扣了扣衣柜门。

   

  

  “呼!谢谢你啊农,改天请你吃冰。”林彦俊一走,尤长靖如获大赦般松了一口气。

 

  

“没事没事,你不用打地铺了,直接和我睡一张床就行,都是男人嘛。”陈立农挡住尤长靖从床下拽褥子的手,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

   

  

  “好了,忙了一天了,你也赶紧洗洗睡吧,我明天还要出去找工作呢,先睡了哦。”陈立农把大灯关了,给尤长靖留了床边的一个小灯。

    

  

  尤长靖谢过农农后还是不太放心,又跑去检查了一下房间门有没有锁好,做完一系列检查后已经累的要死,加上一天神经都紧绷着,这会放松下来,一挨着枕头就睡的死死的,到天亮连个姿势都没换。

 


恐龙蛋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恐龙蛋”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