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恐龙蛋 —

『长得俊』契约关系 十二


      架空主仆梗

      前文请看合集。


  门很快就被人打开,尤长靖等不及门完全打开,推开门前的人就跑了就去。

  

  “宝贝?思雨?”他站在客厅喊宝贝,但是没有人给他回应。

  

  “你骗我?思雨不在这里!”尤长靖转身发现客厅门已经被关上了,他一惊, 压制住自己想要夺门而逃的冲动。

  

  倚靠在门框上的林彦俊扑哧一声笑了:“我让你来这找我,又没说孩子会在这,哪来骗这一说?”

  

  林彦俊围着尤长靖转了两圈。

  

  他好像瘦了,下颚线比以前更明显了,垂在身边的两手也没了以前那种肉嘟嘟的感觉。

  

  也不知道手感有没有变。

  

  林彦俊想到跟尤长靖的那两次,他心情突然顺畅,轻笑出声。

  

  “你到底把思雨怎么了?”尤长靖声音发抖,此时只想赶快见到思雨。

  

  林彦俊冷哼一声,那小鬼难道是跟尤长靖学的?都把他当成了坏人?

  

  林彦俊意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到底有多坏人,心里还在为自己辩解。

  

  林彦俊拖着下巴坐到尤长靖面前的沙发上,两条修长的大长腿搭在茶几上。

  

  尤长靖见林彦俊坐下,他开始慢慢往门口挪了两步。

  

  “怎么,不要那个小孩了?”

  

  林彦俊一出声,尤长靖就不敢动了,他怕惹怒林彦俊。

  

  “先让我们来聊聊你作为契者却逃跑这件事吧。”林彦俊拿出一包烟点上,猛吸一口后吐出一口烟。

  

  尤长靖局促不安的绞着衣角,听到林彦俊的这话,毫不犹豫出口:“你可以去报警,我愿意承担后果。”

  

  他想过了,把思雨救回来后他就去警局,与其被林彦俊这样折磨,他倒不如去警局主动投牢,这样好歹能争取从轻发落。

  

  林彦俊眼中闪过一丝狠厉和不敢相信,他脚猛然从茶几上收回,手中的烟直接被他扔到了尤长靖脚边。

  

  他没想到尤长靖会这样说,他想过尤长靖会哭着喊着求放过,也想过尤长靖会跟他回去接受惩罚。就是没有想到他会宁愿被搞到警局然后去黑市也不愿意跟自己低头。

  

  “这个顾思雨……。”林彦俊压下心中的怒气,对于尤长靖,他有的是办法。

  

  林彦俊突然提起顾思雨,尤长靖心中一慌。

  

  “我在契者库查到过她曾经有过备份,她现在出现在你这里……也不知道如果有人给警察施压,然后严查起来会怎么样?”

  

  林彦俊漫不经心的话,让尤长靖慌了神。

  

  “你到底想要怎么样!”尤长靖受不了林彦俊的这场哑战,涉及到他在意的思雨身上,他立马先一步捅开了纸。

  

  林彦俊摇了摇头,把自己的要求说了出来。

  

  就是让尤长靖回去继续当他的情,人。

  

  尤长靖气的发抖,手抬起来指了指林彦俊,最后又无力的垂下。

  

  他不能说什么,一旦他开口了,必定会惹怒林彦俊,思雨还在他手里,他不能害了思雨。

  

  林彦俊好久没看到尤长靖气急败坏的模样了,现在他心里无比舒服。

  

  可能他是欺负尤长靖上瘾了吧。

  

  “我也不逼你,给你三天时间考虑,想清楚了就来这里找我,到时候是自然会把顾思雨交给你。”

  

  三天时间,让他收拾好行李也是够了。

  

  虽然他给了三天时间,但是结果还是一样的,尤长靖没有选择的权利,顾思雨还在他手里 那尤长靖就不可能跑了。

  

  尤长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那个公寓的,他浑浑噩噩的来到陆定昊的公寓,黄明昊满眼通红的冲了出来。

  

  他开口第一句就是问宝贝:“思雨呢?”

  

  尤长靖被黄明昊撞了一下,险些没摔到,陆定昊扶着尤长靖,他眼睛也红红的 仿佛刚刚哭过。

  

  “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要不是我的疏忽,思雨也就不会被带走了。”

  

  尤长靖拖着快要虚脱的身子,越过俩人径直走进公寓里,把自己锁进卧室后就再也没出来。

  

  “陆定昊?尤长靖他……”黄明昊直呼陆定昊大名,陆定昊也不怒。

  

  “这是大人之间的事情,给尤长靖些时间,他自己会去处理的。”本来他只是怀疑思雨是被林彦俊带走的,现在看尤长靖这副模样,他就可以肯定是林彦俊干的了。

  

  对于林彦俊,他还是可以了解的,林彦俊再怎么样,也不会对一个孩子怎么样的。

  

  受苦的,可能只有尤长靖了。

  

  这林彦俊跟尤长靖的事情,总得解决掉,林彦俊家大财大,尤长靖想要一辈子躲着也不太可能。

 

  陆定昊叹了口气,把黄明昊哄回了房。

  

  尤长靖回房后后就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这林彦俊分明没有给他选择的余地。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消失在夜色中,满意的上了楼。

  

  不过他没有进原来的房间,而是进了另一间公寓。

  

  顾思雨安静的睡在沙发上,怀里抱着那个小熊布偶。沙发四周全是各种没拆开的零食。

  

  林彦俊从房间里拿出一床被子,盖在思雨身上。

  

  再怎么说也还只是个孩子,而且病还没好,虽然他是在利用她,但是说实话,他还是挺喜欢这个小孩的。

  

  给思雨盖好被子,他走到另一头的沙发躺下。

  

  想着他昨天挂断尤长靖电话后的场景。

  

  他挂了电话后小孩想哭又不敢哭的看着自己,然后他让人买了些零食来,小孩在看到一大袋子零食后是掩盖不住的开心,她小心翼翼拿出一盒冰淇淋看了好久。

  

  他当时问她为什么不吃,她说:“尤爸爸说不能吃,吃了肚肚会痛痛,阿姨会打屁屁。”

  

  他故意从小孩手里拿过冰淇淋,打开盖子开始一口一口的吃起来。

  

  小孩眼巴巴的看着他吃,一直在吞口水,他心里觉得好笑:“就吃一口,不会痛的。”他挖了一勺递到小孩嘴边,小孩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的伸出小舌头舔了一口,然后迅速坐回到沙发上。

  

  看着小孩瞬间心满意足的表情,他心里没由来的变得柔软。

  

  到时候可以考虑把这个小孩一起带回去。

  

  林彦俊想着,渐渐入睡。

  

  第二天一早,林彦俊看叫人来,把小孩送去了幼儿园。

  

  还是先让她去幼儿园吧,白天他要去工作,没空管她,索性把孩子送去幼儿园,然后找人守着了。

  

  可是到公司没半天时间,他就接到电话说顾思雨出事了,好像尤长靖也在。

  

  他第一时间赶到幼儿园,他刚进门就看到尤长靖被人踹翻在地,怀里抱着哭的快喘不上气的顾思雨。

  

  “你们特么在干什么?”他上前从尤长靖怀里抱起顾思雨,给她顺着气。

  

  林彦俊身后的刘季上前要把尤长靖也扶起来。

  

  尤长靖推开刘季的手,自己缓慢的站了起来。

  

  “把思雨给我!”尤长靖冲林彦俊吼道。

  

  “给你,让你把她捂死是吗?”林彦俊也吼了回去,尤长靖刚刚把顾思雨抱的太紧,而且孩子一直在哭的都快喘不上气了,难免会缺氧。

  

  尤长靖没有说话,双眼通红的盯着林彦俊。

  

  他其实不是故意的,他是真的太害怕了,所以下意识的就抱的禁了点。

  

  “到底怎么回事?”林彦俊把顾思雨往一旁刘季的怀里放,可是思雨突然死死的抱着他不肯放手。

  

  “不要,不要骗子叔叔抱!”

  

  刘季尴尬的笑了笑,这孩子怎么还记着呢?

  

  “到底怎么回事?”林彦俊抱着顾思雨,盯着面前双眼通红的尤长靖。

  

  “这位先生,是你家小孩先动手打我家孩子的,我让她爸爸赔钱,他说没钱,我要报警,他就突然抱住了那个孩子。”把尤长靖踹翻的那个人身上穿金戴银的,脖子里戴着一根大粗金链子,说话都带着口臭。

  

  “所以你们就打人了?”林彦俊面若寒霜,转头盯着那个男人。

  

  男人莫名感受到一股压力,但是看林彦俊这么年轻,他觉得他肯定也没啥本事。

  

  “她打了我家孩子,我打她爸爸一顿怎么了?不赔钱不报警 我打回来还不行了?”

  

  林彦俊知道尤长靖为什么那么怕报警,他看了看怀中逐渐平静的顾思雨,抱着孩子就走,让刘季把事情处理了。

  

  尤长靖见顾思雨被抱走,连忙跟上 。

  

  “把孩子还给我!”




好久没更新啦!因为家里有点事,所以一直在忙,谢谢各位还在等我更新的读者们!超级感谢!

    


评论(35)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